2015-10-04
Oct 4, 2015
1 minute read

今天下雨了,晴天也不过才两三天而已。

每次都是到了下雨的时候才想起来写点东西。走在路上,突然有雨滴落在身上,才发现是这么真是的活着。雨下的不大,淅淅沥沥,走在这样的雨里,会想起很多的事,会有难得的安静,好像一不小心就过了万年。

前几天去了佘山,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竹林,竹林密得透不过阳光,却丝毫不会影响穿林而过的山风,竹叶摩擦的声音和林中此起彼伏的虫鸣和在一起。没有带着手机,却收获了最真实的享受。不走大路,也就甩开了聒噪的人群,沿着竹林中的小路一路走,一路听,一路享受。唯一的遗憾就是走的快了点吧,为了看那最为人知的天文台,稍带匆忙的下了山。从奔向天文台的那一刻就注定躲不掉前后推挤的人群,失掉了自己的节奏,也看不到自己想看的东西。下次再去,不会再坐那个挤得人贴人的公交车,要像来的时候一样走着来走着去,来去自由。下次再去,一定会只去那满山的竹林,悠游一个下午,一整天,带上一瓶水,带上眼睛和耳朵,就好了。

在学校呆久了,到了郊区就像重获自由的飞鸟,呼吸、行走、视野都是那么的随心所欲。又开始想念曾经的东西环岛路上那一路的海浪声,想念那看不到边际的蔚蓝。